冷逆专业户

spexial/爸爸去哪儿〔第一集〕(2)

*cp:宏晋,竹马,晨熙,IE,熊彭,执峰
*IE,以纶和执峰幼化
*宏晋易恩,竹马以纶,晨熙evan一家三口设定。
*由上可知有生子设定
*[]内是字幕,〈〉内是节目组的话

【两位实习爸爸一起最先到达东庠岛】
熊梓淇先下的船,着陆后回头看到彭昱畅正提着大大的行李箱有些吃力地往下走,便伸手要去帮忙,不料被对方拒绝了:“不用不用,太沉了这个。”
“就是看着沉我才想给你搭把手啊,不沉还用不着我呢,来。”
彭昱畅拗不过他,只好把行李箱放下,笑着退到旁边。
熊梓淇两三步迈上去,抓住把手,用力一提——
没提动。
再用力——
还是没提动。
彭昱畅终于忍不住笑出声,伸手抓过拉杆:“还是我自己来吧。”
熊梓淇看他一把就提起在自己手底下纹丝不动的行李箱,有些尴尬地挠挠头,“你这是带了多少东西啊。”
“第一次带小孩儿嘛,总担心会缺什么,不知不觉就塞了一堆。”

俩人聊着天走近节目组停在岸边的大巴,有个小朋友早早便等在那里,见他们过来就从车上跳下来,想上前又好像不大好意思,只好奇地停在车前打量他们。
“你好,是在等我们吗?”熊梓淇上去跟他打招呼,又不确定地转头问彭昱畅,“咋只有一个啊?”
只见这位小朋友点点头,发音有些奇怪地开口:“我叫风田,是村长的助手。”*

不多时林子闳也带着以纶到了。
以纶带着酷酷的小墨镜,非常自来熟地跑过去跟三个人打招呼,在得到两位实习爸爸“真可爱”的夸赞后想起什么似地扭头问子闳:“现在可以分我的糖果了吗?”
林子闳帮他把背包里的糖都翻了出来,以纶用小手抓了几把,分别递给熊梓淇和彭昱畅。
“谢谢……”两位实习爸爸既有些受宠若惊又有些懵逼,向林子闳投去询问的眼神。后者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糖带多了。”
村长的小助手板着脸一言不发,深藏功与名。

以纶看了半天最大的那根棒棒糖,拿起来后有些恋恋不舍地问:“我真的一块都不能吃了吗?”
“不能哦,你昨天吃太多了啦。刚刚说好要好好表现的。”
“……那这个给你吧。”以纶把心仪的棒棒糖递给子闳。
“爸爸不吃棒棒糖,你把棒棒糖留着分给其他小朋友们。”
以纶抬起头看了看现场除自己以外唯一的一位小朋友,把糖递给风田。小助手犹豫再三,终究还是没能抵过棒棒糖的诱惑,伸手接过去了。

随后抵达的是晨翔和evan,一大一小都拿着把扇子扇个不停。evan在东庠岛37℃的高温下热得小脸通红,晨翔跟其他人打过招呼后就立马带着他躲到了车前的阴影里。
以纶跑过去,给他一根棒棒糖。
“谢谢。”evan接过来,规规矩矩地拿在手里。
“不客气,我还有好多哦,要吃的话来跟我拿就好!”
evan看着眼前这位热情的小伙伴,在脑海中飞快地搜索合适的词汇,沉吟一会儿后开口:
“嗯,谢谢。”

“诶,没有我的吗?”看着以纶颠儿颠儿地跑开,晨翔逗他。
evan把自己的棒棒糖递过去:“你想吃吗?天太热了,我不想吃东西。”
“我是在跟弟弟开玩笑啦。”晨翔摸摸他的脑袋,一边拿扇子给两个人扇风一边抱怨,“这边真的好热哦。”

众人边聊天边等,最后一组爸爸和宝贝终于赶来了。
“我们会不会来太晚?”宏正抱着易恩跑过来,有些不好意思。
“没有啦,我们也才等了一会儿。”
易恩似乎也是被热得不轻,整个人都看上去蔫蔫的,有人来逗他也没大有反应,眼神却在扫到某个地方时亮起来。
摄影师跟着他的视线过去,看到了evan——手里的棒棒糖。
evan也注意到了这一点,把糖举起来问:“你要吃吗?”
易恩跟着抬起头,又点点头,于是evan很大方地过来把糖递给他。宏正看着自家儿子直勾勾的眼神,好笑地拍拍他,提醒:“小哥哥给你糖你要说什么?”
“谢谢。”易恩接过糖,心满意足地啃着。

〔见人都到齐了,小助手很负责任地站出来:来参加爸爸去哪儿,要把零食、玩具和手机都交给我哦。〕

彭彭:啊?零食和玩具都要没收哇?
熊:当然啦,你不会带了很多吧?
彭彭(无奈笑):我这个,我给宝贝带了很多礼物哎……一点儿都不能留吗?
得到风田的回答后叹着气把行李里的东西都掏了出来。
熊(上去瞧了几眼):我说你箱子里都放的啥呢……

晨翔(笑着碰碰evan):之前不让你带游戏机来是正确的吧?
evan(不好意思地点点头):嗯。
晨翔:你自己有带零食和玩具来么?
evan摇摇头。
晨翔过去把手机放到筐里,对风田:其他的我们都没带。

以纶说什么也不乐意交出玩具:我的糖果都分出去了,为什么还要拿走我的玩具,我不要!
面对刚刚还吃了自己棒棒糖现在就要没收自己玩具的小助手,以纶感觉自己受到了背叛。
子闳劝了几遍不行,使出杀手锏:是要爸爸陪你玩还是玩玩具?
以纶:爸爸陪我玩玩具。
子闳:……不行,爸爸和玩具只能选一个。
以纶(犹豫一番):要爸爸。
子闳:那就听话把玩具放下。
以纶去放玩具,一步三回头:说话要算话哦?会陪我玩哦?会还我们的哦?
子闳:好好好行行行是是是。

易恩玩具放得倒是痛快,但是零食舍不得:爸爸我们把吃的留下可以吗?
宏正:不可以,要遵守规则。你看其他人也都交上去了。
易恩:我今天早上还没吃饱呢。
宏正:……那你早上不好好吃饭是要怪谁?
易恩:可是爸爸说可以在路上吃的……
宏正(反应了一下这个爸爸是在说伟晋):所以你在路上为什么不吃呢?
易恩委屈地看了爸爸一眼,很不情愿,但碍于宏正的目光还是慢吞吞地把一堆零食放到了筐里。
宏正鼓励地揉揉他的脑袋:做得好。
但是易恩下一秒就哭了出来,眼泪哗啦哗啦往下掉。
宏正哭笑不得:男子汉才不会为这种事就哭哦,易恩还是不是小男子汉了?
易恩抽抽嗒嗒:我也不想的、可是我控制不了……
旁边跟着爸爸围观已久的evan一个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宏正也笑了,戳戳易恩:你看你再哭,小哥哥都要笑你了。
evan听到这话有些不好意思地往后退了退,晨翔笑眯眯地抚住他的后脑勺。
易恩抬头看向这个刚刚给自己糖的帅气小哥哥,又吸了两下鼻子,不哭了。

〔一切准备就绪后,众人乘大巴到达目的地。村长正带着两位宝贝等在那边,还有给两位实习爸爸准备的小考验。〕

熊:咱俩谁先来?
彭彭:(不好意思地笑)我还有点儿紧张……
熊:行行行,我先。

1.宝贝最喜欢吃什么?
A. 蛋糕    B.鸡腿     C.包子     D.波板糖
熊:哇这个……
彭彭(出主意):我觉得是波板糖,小孩子不都爱吃糖么。[以纶:哼。]
宏正(补充):可是蛋糕好像也可以吧,甜点一般都蛮受欢迎的。
熊(惊讶):啊不是鸡腿吗?小孩子不爱吃鸡腿吗?
彭彭:(一脸你在说什么的表情)
晨翔(赞同):这个可以喔,evan就很爱吃鸡腿。
evan:(点头)
熊(看彭彭):对吧?还是鸡腿吧?
彭彭(怀疑):……你确定?
熊(犹豫):应该可以吧……(对村长)我选D。

那么宝贝的答案是——
C.包子

熊彭:???
宏正(笑):看来这位小朋友口味比较独特啊

2.宝贝的小名是什么?
A执     B职     C直    D植
熊:(傻眼)
彭彭:都是单字啊……
子闳(看热闹):现在小朋友的名字都这么酷的哦?
以纶:酷哦——
熊:(看村长)不是这确定是小孩子的名儿?……这咋猜啊?
彭彭(摇头):这也太难了点吧……
熊:那我蒙一个吧……(对村长)我蒙一个了?我选……C吧。
〈确定?〉
熊:确定确定。(无奈)反正都是猜嘛。

让我们来看看宝贝的答案是——
A.执

熊(点头鼓掌):很酷的名字哦。

3.宝贝最喜欢的爸爸的发型是?

熊(果断):好了我选B,光头。
彭彭(不可思议):你确定?
晨翔:我觉得说不定看上去越不可能的那个就越有可能是正确答案。
熊(点头):对对,都是套路,(对镜头)我看穿你们了——来吧,答案是什么?

答案是B.光头。
熊(朝彭彭挑眉):我就说吧。
彭彭:熊老师厉害了厉害了。

〈让我们欢迎执小朋友出场~〉
熊(热情):嗨~执~
执(礼貌):你好。

【接下来是彭彭】
1.宝贝的小名是什么?
A小葱花,B煎饼,C小包子,D小果子
彭彭:诶怎么我一上来就是小名啊?(问村长)顺序不一样啊?哦哦,好。
宏正:你这个好像比刚刚他的简单一点哎。
彭彭:是吗我看看……(审题)这咋都是吃的啊……
熊:(喷笑)小葱花,[戳到笑点]小葱花哈哈哈哈哈(看彭彭)我觉得是小葱花。
彭彭:反正应该不会是煎饼,听起来太奇怪了。
子闳:不一定哦,你看就这个前面没有“小”,说不定就是它。
以纶:(点头附和)
执:(笑而不语)
晨翔:我觉得是小包子哎,不都说小孩子包子脸什么的?
宏正:(跟着起哄)那我猜小果子吧,也很可爱啊。
彭彭:我……还是小葱花吧,我选小葱花。
熊:(大笑)
————————
〈当时在笑什么?〉
熊老师:啊?哦哦你说小葱花那里啊(露出笑意),就……彭老师之前演过孟章王嘛不是,天枢传里面,他有个外号就叫小葱,然后我当时突然想起这茬来了。没有,其实我也不知道当时具体我在笑什么哈哈哈,就觉得很好笑啊哈哈哈哈
————————
正确答案是——
C.小包子

晨翔:看,我就说吧。
彭彭:(郁闷)哎呀……

2.宝贝喜欢什么样的衣服?

彭彭:嗯?这不是天枢传里四位王的衣服吗?
熊(凑过来):这什么套路啊?
彭彭(犹豫):那我的宝贝的话,我肯定要选天枢的啊……可是我刚刚那题选的又不对……(求助地看向熊梓淇)咋办?
熊梓淇也是一头雾水:这几件衣服在小孩子眼里真的有区别吗?
子闳:(笑)颜色不一样吧。
彭彭(苦笑点头):也就颜色不一样了吧。
就在众人苦苦思索的时候,熊梓淇突然凑在彭昱畅耳边说了几句话。
彭彭:(看看他又看看执)你确定?
熊:(点头)试试嘛,反正都是瞎猜。
彭彭:我选A,天璇那件。

小包子给出的答案是——A

熊彭:耶~(欢呼)

〈村长(笑):熊老师刚刚是不是偷偷问执了?我看到了哦。〉
熊(装傻):哎呀……没有说场外不能提醒的吧。
彭彭:对对,而且执也不知道小包子到底会选啥呀,(双手合十)你就放我一马吧~

〈好了,接下来让我们欢迎小包子~〉
彭彭(摆手):小包子?你好呀~
包子(跑过来):你好~
包子(笑眯眯):我有看过你演的那个,那个……
彭彭(揽过他):天枢传是吗?
包子:对!我可喜欢看了。你在里面好厉害呀,要对付那么多坏人!
彭彭:哎呦是吗~
执(仰头对熊梓淇):我也看过的。
熊(喜滋滋):是嘛~
执:嗯,我觉得孟章王应该找一个更好的手下,比如说公孙那样的。
熊:……[这话我没法儿接]
彭彭:(笑出声)
包子(对彭彭):我和他一起看的,是不是啊志伟?
彭彭:志伟?[谁?]
包子:(对着执)他呀,他叫志伟呀。
熊:噗——
执:(不好意思地扭过头去)大峰闭嘴。
彭彭(疑惑):大峰又是谁呀?
包子:我呀。我叫他志伟,他叫我大峰呀。
彭彭:原来你叫大峰啊,那我该叫你小包子还是大峰?
包子:嗯……你就叫我小包子好了,(悄声)不然志伟会不高兴。
彭彭:???
————————
彭彭:小包子是一个……很古灵精怪的孩子,很有趣,而且很爱讲话,本来我还有点儿担心见到宝贝之后不知道该说什么会很尴尬,现在完全不担心了(笑),就是有时候他讲话我听大不懂,(点头)我会尽力去理解的。他好像和执关系很好,挺好的,有个熟人就可能不会那么孤单了,对,我之前的心态就是这样哈哈。
——————
熊:执就……讲话真的很zhi啊(笑),有时候他说完一句话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接哈哈,开玩笑啦,其实是很懂事的一个孩子,很会照顾其他小朋友,比方说小包子啊。性格……性格跟他的名字一样酷酷的哈哈。我们应该能相处好吧,嗯,我有信心。
————————

————————————tbc
*感谢上章评论里小马popoGN的提议,甜甜以后就是村长的小助手了

突然发现要前三对cp和后三对cp一起出场有点儿难……_(:з」∠)_要到快结束那期才会一家三口一起参加节目吧……以目前的速度来看大概是写不到了(

评论(13)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