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逆专业户

spexial/爸爸去哪儿〔第一集〕(1)

*还是想说一下以下全部内容都是有关属于同人平行世界的他们的,不要当真,现实里都是好兄弟
*ooc属于我

【宏晋】
摄制组抵达的时候宏正在检查行李,易恩则坐在饭桌前由伟晋哄着吃饭,两条小腿一晃一晃地闲不下来。看到工作人员进来,宏正露出一个歉意地微笑:“麻烦稍等一会儿,马上就好了。”
伟晋听到声音往这边看,点头招呼后拍拍易恩还在乱动的腿,催促道:“好好吃饭啦你,摄影师叔叔在等哎。”
于是易恩又匆匆吞了一大口,来不及嚼烂就跑到宏正身边,含糊不清地嘱咐:“爸爸别忘了我的……”
“知道啦,你先去吃饭。”
“我吃饱了。”
饱了?宏正看向伟晋那边,伟晋无奈地摇摇头:“差不多吧,你们多带点路上吃的零食好了。”
宏正稍稍皱起眉,看上去还想说点儿什么,不过忍住了。

伟晋把他们送到门口,嘱咐易恩:“要乖乖听话哦。”
易恩点点头,又匆匆瞟了一眼正在放行李无暇关注这边的宏正,悄声问伟晋:“你可不可以陪我去?”
“不行啦,爸爸最近实在没时间,而且我们昨天不是说好的吗?”
“可是……”
“好啦,你乖乖的,宏正爸爸就不会凶你了。你自己说今天早上是不是你先不听话的,嗯?”
易恩撅起嘴,一脸委屈。

看来早上摄制组到达前发生了一些事情呢,小易恩好像刚因为不听话被爸爸凶过?让我们去问问宏正爸爸怎么一回事吧。

宏正听到问题稍稍惊讶了一下,接着无奈地笑了:“啊……没有啦,早上叫他起床怎么都不肯动,因为已经快迟了语气就急了一点——(有点不敢相信)他刚刚说我很凶吗?”
工作人员赶紧摇头替小易恩撇清嫌疑。
“反正我自己觉得还好啦,当时也没有想要凶他的意思……”

行李都放好,终于要出发啦。
宏正抱了抱伟晋,转身拉着易恩要上车:“我们走了,你早点回去休息吧。”
伟晋点点头,却没有要动的意思,依旧不放心地看着他们。
宏正朝他笑:“怎么,还要一个离别吻吗?”
伟晋往上翻翻眼皮——看得出来有抑制自己翻白眼的冲动,在他胳膊上不轻不重地打了一巴掌:“这种时候你正经一点好不啦。”
“好啦,我会照顾好易恩的,你就别担心了。易恩再来跟爸爸抱一下?”
易恩听话地张开双手,伟晋俯下身轻轻抱了抱他。

告别伟晋后,两人坐在车上。
小孩子的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易恩很快就从刚刚的分离愁绪中走出来,脸上充满了对即将到来的旅行好奇与兴奋。
宏正突然开口问他:“爸爸今天早上对你很凶吗?”
于是刚刚才阴转晴的小脸又转阴了。

——————
宏正:我承认还是有点介意啦,因为真的没觉得自己有凶他……[委屈][难以置信]没想到他会觉得我凶,当时就想一定要找个机会跟他问清楚,爸爸凶吗?爸爸明明不凶啊。[认真][无辜]
——————

易恩低下头不说话,宏正安抚性地揉揉他的脑袋,放低声音:“你说,伟晋爸爸最近是不是一直很忙很累,晚上睡到很晚?”
易恩点点头。
“我们昨天晚上是不是说好今天自己都搞定,不用他起床的?”
易恩沉默了一下,还是点点头。
“那你今天早上是不是赖床了?爸爸叫了你好几遍都不肯起来,才有些急的?”
易恩抬头看看爸爸又看看摄影师,有些不好意地在座位上扭了几下。
宏正轻轻往前捋了捋他前额的头发,继续说:“爸爸今天早上是有些着急,但没有想凶你。我们说好了今天让伟晋爸爸好好休息的,本来他为了让我们能多睡一会儿已经自己起来做早饭了,结果你还不肯起床,要是再让摄影师叔叔等我们很长时间,是不是很没有礼貌、很不应该?”
易恩咬着手指想了想,点头。
“那你说爸爸着急有没有道理?”
易恩继续点头。
“现在还觉得爸爸今天早上对你凶吗?”
还是继续点头。
宏正和摄影师都乐了,尤其宏正:“还是凶啊?那我跟你讲这么半天……”
〈(笑)话不能这么说,有道理是有道理,凶是凶,一码归一码。〉
宏正笑着问易恩:“你是这个意思吗?”
易恩眨眨眼,看上去没怎么听懂,但还是含混地“嗯”了一声,往后躺倚在座位靠背上傻笑。
宏正伸手过去扶了一把易恩的后背,无奈点头:“行行行,我凶我凶,以后注意。”

【竹马】
出发这天林子闳终于找回了他的偶像包袱,带着以纶早早穿戴整齐,帅气地等在门口。看这整装待发的样子,节目组还以为自己迟到了,赶紧加速过去。
〈我们来晚了吗?〉
“没有啦,是以纶非要出来等。”
被cue到名字的小以纶仰头朝工作人员露出一个灿烂的笑脸,虽然被墨镜遮住了大半,单边酒窝依然甜度满分[心都化了],遭受暴击的摄影师随后跟着进门的时候脚步都是飘的。

客厅里明杰还在吃早餐,身穿普通的居家服,跟这边花枝招展的爷俩形成强烈对比。看到节目组进来打了个招呼后问以纶:“你确定不再吃一点吗?过会儿可能还要有很长时间的路程哦。”
以纶歪着脑袋想了一下,摇头:“爸爸说给我带了糖果的。”
“又吃糖?”
明杰飞快地翻了个白眼,看向子闳,后者赶紧甩锅:“他自己要求放的。”
明杰把以纶叫到自己身边:“张嘴,我看看你的牙。”
“啊——”
一口小白牙整整齐齐地露出来,明杰仔仔细细检查了一遍,确认没有蛀牙后伸手把以纶嘴巴合上。
子闳松了一口气:“放心啦,我每天都有帮他检查一遍的。”
以纶拼命点头:“每天都检查的!”
明杰顺手轻轻弹了下他的小脑壳,看上去还是不怎么满意:“那也不能总是吃糖啊,老这么惯着他,说多少次了小孩子糖吃多了不好。”
工作人员赶紧站出来提醒:〈节目拍摄过程中这些都会没收的。〉
“什么,真的吗?”这是林子闳。
“我不要!”这是小以纶。
“那我就放心了。”
明杰露出一个满意地笑容。

分别的时候明杰和子闳搂完自然地亲了一下。以纶看到吵着也要子闳亲亲,又被明杰弹了下脑壳:“又不是你们两个要分开,亲什么亲。”
“你们亲亲都不带我!”以纶腮帮子气鼓鼓地抗议。
两位大人对视一眼,都忍不住笑了。明杰蹲下看着他:“那你过来,我亲你一下要不要?”
以纶眼珠子转了一圈儿,点点头跑过去:“要!”
于是明杰搂住他在脸蛋上啪叽亲了一口,小家伙这才乖乖离开。

车上
以纶安静了没一会儿便忍不住露出话唠本性,看了摄影师一眼后戳戳子闳,(自以为地)悄声问:“爸爸,我们的糖果真的会被没收吗?”
子闳无奈地笑着跟摄影师对视一眼,点头,跟他一样压低声音:“是啊。”
“那怎么办……我现在把它都吃掉可以吗?”
“不可以,一次不能吃这么多糖。”
“可是明杰爸爸不在啊。”
“跟明杰爸爸在不在没关系啦,吃糖多了对牙不好,他本来也是为你好。”
以纶缓慢地点了点头,算是认同他的说法,随即又皱起小脸:“可我的糖果怎么办?”
“就不吃了呗,正好你最近真的吃糖太多了。”
“我吃了很多糖果吗?”
“当然啦,你忘了昨天我们……”子闳突然止住话头,捂住嘴巴心虚地笑着看了镜头一眼。
浑然不觉的以纶:“对哦我昨天吃了好多哎,有……”
子闳赶紧制止:“你快别说了……”
以纶仰起脸,不解地看着突然笑起来的子闳,后者唉了一声,在他耳边嘀咕了几句。
听完以纶一脸惊讶地看向镜头,伸出小手捂住自己的嘴巴,而后对着镜头眨巴两下眼睛,又扭头用(自以为)很低的声音问子闳:“因为这个,明杰爸爸就会知道你昨天带我去吃糖了吗?”
子闳掩面:“……刚才不一定,现在他一定会知道了。”

——————
子闳:其实那天是我们三个人出去玩,中途明杰有事离开了一下,以纶看到卖糖果的就吵着要吃,我想好不容易一起出来玩一次还是都开开心心的嘛,所以就买了,正好明杰回来的时候以纶已经吃完了,所以我也不是故意想瞒的呀……(笑)(不死心)车里那段真的不能剪掉吗?(点头)好吧好吧,我的错是我的错。对,小孩子不能吃太多糖,但我那天晚上有很仔细地给他刷牙,真的![我有补救!]
——————

子闳凑到前面跟摄影师打商量:“这段能不能剪掉?”
以纶跟着问:“能不能剪掉?”
得到否定回答后子闳摊回后座上:“哎呀完蛋了。”
以纶有样学样地倒回去:“完蛋啦!”
子闳好笑地瞅了他一眼,摸摸小脑袋瓜:“接下来你可一定要好好表现啊。”
以纶露出他的单边酒窝,用力地点点头。

【晨熙】
今天来给节目组开门的是小evan,看到摄影师后抿嘴轻轻笑了一下,用还不太标准的中文跟工作人员打招呼:“早上好。”
〈你也早上好呀~〉
evan张了张嘴,突然皱起眉头,似乎在思考接下来该说什么,正好晨翔声音传过来:
“可以了吗?evan快过来吃早餐啦。”
evan眉头舒展开,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对工作人员:“我吃早餐。”
——大概是想说自己来开门前正在吃早餐吧,摄影师边跟着他往里面走边想。

晨翔和Teddy都在饭桌前,一个端着沙拉盘,一个在给吐司抹上果酱。evan慢悠悠走回位子,看向自己盛沙拉的小碗:“怎么变多了?”
“啊?有吗?”晨翔凑过去夸张地问。
“有啊,”整张小脸都充满疑惑地皱起,“刚刚明明没有这么多的。”
“是你记错了吧,好啦赶快吃完我们要出发了。”
evan看上去还是很不解,但可能因为时间关系也没再深究,乖乖去吃饭了。
晨翔和Teddy对视一眼,偷偷笑起来。

一大一小两个行李箱整齐地等在门口,离开的时候正好一人拉走一个。Teddy在门口分别给了他们一人一个拥抱,又一人亲了一下脸颊。
亲完晨翔撅起嘴:“这里也来一下?”
Teddy看了一眼镜头,略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但还是上去亲了一下。
evan似乎还沉浸在早餐沙拉突然变多的问题中,整个人都看上去很严肃。晨翔拽拽他的小手,提醒:“跟Teddy拜拜。”
evan短暂地从思考中缓过神来,又跑过去抱了一下,回到车前挥手:“Teddy再见。”
而后坐上车就再次陷入了沉思。

晨翔上车坐好,观察一段时间后拿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想什么呢?”
“今天早上……我的沙拉绝对变多了。”
晨翔看他一本正经的样子有点想笑,但还是忍住了:“是吗,我觉得没什么变化啊?”
evan没有察觉,依旧严肃地摇摇头:“我走之前明明吃得只剩一块胡萝卜了,可是回来后变成了三块!”
显然没料到他还有这一手的晨翔有些傻眼,半天憋出来一句:“……这样、那你很聪明喔。”
一直围观的摄影师笑出声,意识到自己引起evan注意后赶紧转移话题:〈evan很喜欢吃胡萝卜吗?〉
evan摇摇头:“不喜欢吃,不好吃。”
〈那怎么还吃那么快呢?〉
“不好吃才第一个吃呀。”

——————
晨翔:(点头)对,evan不爱吃胡萝卜,应该说他基本不怎么爱吃蔬菜吧,稍微有些挑食。但他不是说我不爱吃什么就一点都不吃的那种啦,就算不是很爱吃他也会把自己的那份乖乖吃完的,我和小熊就想用这个办法让他多吃点(蔬菜),没想到他居然是数着胡萝卜吃的(大笑)。[evan小头像:机智如我]
——————

〈所以你会把不爱吃的东西放在第一个吃掉吗?〉
evan愣了一下,看向晨翔,听完翻译后点点头:“Teddy说不可以挑食,会营养不良的。”
晨翔欣慰地看他一眼,对摄影师说:“他在跟你解释为什么会吃不爱吃的东西。”
“可是为什么胡萝卜会变多呢?”
得,又绕回来了。
晨翔头上冒出冷汗,开始胡编乱造:“可能是有个……嗯,胡萝卜小精灵什么的,希望你能多吃几块……”
“胡萝卜小精灵……”evan陷入思考,不一会儿头上亮起小灯泡,抬眼看着晨翔,“是你吗?”
“啊?”
“胡萝卜小精灵,是你吗?”
晨翔暂停考虑了一下他的意思,随后瞪大眼睛:“居然被你发现了。”
“因为我回去的时候是你拿着盘子。”
“对哦,”晨翔故作懊恼,“居然忘了收起来了,evan你很聪明哎!”
听到对自己的夸奖,evan腼腆地笑了一下。
啊,小孩子果然好哄呢。
看他心情不错,晨翔趁热打铁:“那你会怪我吗,偷偷加沙拉给你?”
evan想了一下,摇摇头:“不会,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乖巧]
晨翔笑着点头:“太好了。”
“但是下次你希望我多吃蔬菜的话,”evan顿了顿,下定决心,“可以直接跟我说。”
“说了你就会吃吗?”
“如果不是太多……我会考虑一下的。”
“好,这次是我不对,下次会跟你直说的。”
“但是真的不要太多哦。”
“好~”

【两位独自上路的实习爸爸同时抵达码头】
熊梓淇下车后瞅了瞅前面正准备要上船的人,不敢相信地开口:“哟,彭老师——?”
“哎(二声)呀,熊老师!”
确定自己没看错人,熊梓淇欢快地小跑过去:“这么巧!你也是来参加爸爸去哪儿的?”
彭昱畅点点头,见到熟人非常兴奋:“你知道他们跟我说另一个实习爸爸是我认识的人,我还想了半天会是谁,真没想到会是你!”
“你这还好,都没人跟我说另一个实习爸爸我认不认识,一路上可紧张死我了,看到是你我就能放心一点儿了。”说着熊梓淇拍拍自己的胸口。
“我也是我也是,”彭昱畅深以为然地点点头,“一起走啊?”
“那必须,”熊梓淇顺手就把行李搬到船上,后知后觉地想起来问节目组,“应该可以吧?”
其实节目组准备了五艘不一样的船,准备按先来后到的顺序提供的,可是眼下他行李都放上去了,只好点头同意,让另一艘没人乘坐的快艇跟着一起开走。

随后其他爸爸也带着宝贝逐次抵达码头并坐上属于自己的小船——目标东庠岛,前进啦~

——————————tbc
进度好像有点慢,我还以为我至少能写到IE见面执峰出场的……结果好歹勉强让熊彭先碰面了还只有一丢丢_(:з」∠)_

哦对了关于evan中文的问题,因为他中文不好所以其实有时候说的是英文,但是我懒得一句句翻译了搭噶就意会一下吧(。

搭噶有没有什么合适的想法让我把甜甜也放进去_(:з」∠)_有的话评论里提一下好吗

评论(27)

热度(2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