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逆专业户

spexial/爸爸去哪儿〔第一集〕(4)

*cp:宏晋,竹马,晨熙,IE,熊彭,执峰
*IE,以纶和执峰幼化
*宏晋易恩,竹马以纶,晨熙evan一家三口设定。
*由上可知有生子设定
*[]内是字幕,〈〉内是节目组的话
*本章钓食材
*下章结束第一集(

一上午的劳碌奔波后是一顿丰盛的海鲜大餐,爸爸和宝贝们在饭桌上吃得心满意足。吃饱喝足各自回家,晨翔也带着evan第一次抵达了他们小巧整洁的海上小屋,伴随着阵阵海风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安逸的午休过后,小助理风田开始上门叫醒服务——接下来等待着他们的会是什么挑战呢?
众人陆续到达海边。

〈大家好~今天下午呢,我们就要由老爸带宝贝们了解一下美丽的大海~〉
〈(对宝贝)谁能告诉我钓鱼要用什么钓?〉以纶(飞速举手):钓竿!
〈钓竿,没错~(对爸爸)接下来你们就要划船到那边的平台(指)[镜头转向浮台,五根类型各自不同的钓竿。]上去拿钓竿。〉
随后众人按先来后到的顺序选择了船只如下——
晨翔:腰子桶
彭彭:简单木筏
宏正:泡沫板
熊:包袱
子闳:竹竿

之后爸爸们便伴随着宝贝们的加油声出发啦。
领先的是晨翔的腰子桶;宏正的泡沫板虽然看上去不大好掌控,但依然在使用者的奋力拼搏下不甘示弱地紧随其后;彭彭则划着小木筏稳稳地跟在他们两个后面。嗯?另外两个爸爸呢?
起点不远处,熊梓淇哭笑不得地趴在自己的“船只”上,两只手努力又略显徒劳地在水里划动:“哎我说,我这包袱顶啥用啊……还不如直接游过去。”
林子闳的情况比他好不了多少,刚趴上竹竿显然还不知道怎样保持平衡,一身力气无处施展,看上去有些笨手笨脚,以纶在岸上拼命喊爸爸加油。
前面晨翔和宏正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不过泡沫板到底有些过轻,宏正力度一下没把握好便往一旁歪了过去,只好先暂停平衡一下,晨翔开始拉开差距,彭彭更是抓住机会稳当当地赶了上来。与此同时,林子闳也找到了适合待在竹竿上的姿势,渐入佳境。
最终晨翔第一个到达浮台,取走最长的钓竿;彭彭第二个抵达,带走了中等长度的钓竿;子闳后来居上,拿走最短的那根钓竿;宏正赶来后,带走缠了鱼线的长木棍;熊梓淇无奈收下短木棍。

拿到各自的钓竿还只是开始,接下来才是游戏的关键
——
〈爸爸和宝贝们来看我的身后,看到那些小木桶了吗?〉[镜头转向浮在水面上的小木桶。]
〈桶里装的是写有各种食材的小卡片。一会儿爸爸们就要划船过去,利用手中的钓竿,把小卡片从桶里钓出来。船里给每位爸爸都准备了喇叭,钓到卡片后爸爸就通过喇叭告诉宝贝们。而我们的宝贝则留在岸上,负责把爸爸们钓到的食材装进篮子里——〉[镜头转向岸边盛有各式食材的桌子。]
〈最终篮子里的食材呢,就是今天我们爸爸和宝贝做晚餐的材料啦。〉
〈怎么样,还有什么问题吗?〉
晨翔举手:村长,不会做饭怎么办?
〈不、不会做饭?一点儿也不会?〉
晨翔:也不是完全不会啦,但是味道没法保证……
evan在旁边忧郁地叹了口气。
〈我懂我懂……这个,会一点儿就好嘛……〉
宏正:(解围)哎,可以来我们家吃啊。
晨翔:(夸张地抱拳)哥,就靠你收留我们了!
evan&易恩:……
晨翔:(笑)一会儿还是先自己试试看再说啦,说不定能吃呢。
包子(举手):村长,彭爸爸说他也不会,怎么办!
执赶紧把他的手拉下来。
彭彭:(扶额)还好,还好。
熊:哈哈都只会一点儿,(摊手)我也是。
〈这个……咱们还是先把食材搞定再说好吧。毕竟是做给宝贝吃的,相信爸爸们都会发挥得很不错哈。〉
以纶:我爸爸做饭超好吃的![捧场]

各位爸爸开始划船进入水中,寻找自己心仪的食材;宝贝们则带好手套,准备下手。
晨翔:(笑)最好还是多找点能生吃的……哎,鸡蛋!(甩出钓竿)可以做番茄炒蛋试试——
晨翔:(拿出喇叭)evan!去拿鸡蛋!
evan:?
晨翔:鸡蛋!鸡……egg!!
evan:egg?
晨翔:egg!鸡蛋!(看evan离开后,回来继续)还要再找番茄……
evan到桌前从装鸡蛋的盘里拿了两个,停下想了想,又拿了两个。

子闳:这竿太短了,只能钓到附近的……(自言自语)算了先钓过来再说,反正以纶也不挑食。
岸上的以纶:爸爸加油!爸爸加油!
子闳:(读)红石斑鱼……确定他们能知道这个吗……(喇叭)以纶!以纶!
以纶:爸爸!
子闳:以纶!去拿红石斑鱼!
以纶:红石斑鱼?
子闳:红石斑鱼!
以纶:好!(转身跑走)
子闳:这就走啦?(不敢相信)能认出来吗……
以纶跑到桌前:(碎碎念)红石斑鱼、红石斑鱼……(拉住路过的evan)你知道红石斑鱼长什么样吗?
evan:(往桌上看了一圈,摇头)我不确定……
以纶:会不会是这个?红色的。
evan:……可能?我不知道。或许你可以问一下其他人……(看到风田)可以问一下(喊)村、小村长?
以纶:风田,你知道红石斑鱼是哪个吗?
风田:知道。但是我、但是我好像不能告诉你们。
以纶:(举起自己刚刚指的盘子)是这个吗?
风田:(点头)对,(反应过来)但是那个,我不能说,你们要自己来……
以纶:就是这个,太好啦!(把鱼放到篮子里)
evan:太好了。(对风田)谢谢……呃,小村长。
以纶:谢谢!
风田:……

彭彭:我看看……墨鱼?(喇叭)包子,墨鱼!墨鱼!
包子:什么——?
彭彭:墨鱼!
包子:墨鱼——?是什么……
彭彭:[没听清]对,墨鱼——!(转身继续找)
包子:(喊)彭爸爸!墨鱼是什么?
彭彭:(没听到,专心钓卡片中)
包子:……
包子:(跑去找执)志伟,你知道墨鱼是什么吗?
执摇头,但还是跟他一起到桌前去找。

熊:我这装备真不好用啊,(把棍上的鱼线甩出去)这都吸不起来,根本……(尝试几次都不行)诶[灵光一闪](伸手把小木桶里的卡片捞了出来)
熊:执……哎这喇叭怎么了?(又试一遍)我这喇叭怎么不能用啊?我这、不会坏了吧?[拿什么拯救你,我的装备]
彭彭:(又钓了一个,抬头看到)熊老师咋了?
熊:(苦笑)我喇叭好像坏了——
彭彭:(跟着难以置信地笑)不会吧?
熊:真的,(试喇叭)喂、喂——你看,坏了。
彭彭:真的假的,这怎么办?要不你先用我的喊一下,我们已经拿了一个了。
熊:不用不用,(笑)我嗓门还挺大的,先试试,说不定能听到呢。
熊:(扯嗓子)执——!执——!

另一边的执丝毫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一心一意帮小包子找墨鱼中:这个……应该是吧?
包子:我不知道啊……(看风田)
风田:(摇头)我不能说。
包子:……
执:是的话你就点点头可以吧?
包子:可以吗?
风田:(犹豫了一下,同意)
执:(开始试验)这个是吗?——这个?——那这个?(风田点头)
包子:就这个?
执:确定?
风田:(点头)
执:那就拿这个……(帮小包子把墨鱼放进篮子里)
包子:谢谢风田。
包子:!
包子:我好像听到彭爸爸的声音。
执:?
包子:(仔细听)……但是为什么好像在叫你?
执:??

彭彭:执——!执——!
包子:(喊)彭爸爸!
彭彭:啊,小包子听见了!
熊:……这也行?
彭彭:包子!
包子:彭爸爸!
彭彭:包子!帮忙喊一下执!
包子:什么?
彭彭:喊一下执——执!
包子:(回头)我怎么感觉又像在叫你?
执:啊?
包子:(看)你爸爸在旁边呢!真的是在叫你!
执:(喊)什么事——
彭彭:听到了听到了!
熊:太好了……你先去说你的吧,我现在跟他喊应该能听到了。
彭彭:好。(喇叭)包子!花生!
包子:说什么?
执:好像是花生。
包子:花生?
执:好像是……(熊:执!)啊?
熊:(喊)鸡腿!去拿鸡腿!
执:(侧耳)什么——
熊:鸡腿!!
执:听不清——
熊:哎呀我……
彭彭:(看不下去,用喇叭帮忙)鸡腿!
执:!
执:鸡腿——?
彭彭:鸡——腿——!
执:鸡腿,大峰,你的是鸡腿!
包子:啊?不是花生吗?
执:不是,你爸爸刚说的,我听清了。
包子:哦,好。——那你的呢?
执:我不知道,声音太小了,听不清。
包子:要不我帮你问问彭爸爸,他们俩在一起,应该会知道。
执:(点头)嗯。
包子:(喊)彭爸爸!执的是什么——
彭彭:啊?
包子:执的呢?是什么——?
熊:好像是问是什么。
彭彭:是什么?我还以为刚刚听清了……(拿喇叭)是花生!花生!!
包子:花生?
包子:(觉得有趣)怎么变成你的是花生了?
执:不知道……
包子:(喊)彭爸爸!确定吗?!
彭彭:花生啊!花生!!
执:真的是花生,我也听到了。
两个人一起去桌边拿食材。
包子:哈哈好巧哦,刚才你听错的就是花生。
[字幕:误会大了]

晨翔:番茄……番茄在哪儿,找这个好麻烦,不然我还是随便……哎!(看到)
晨翔(刚要把竹竿甩出去,被人截胡):!
宏正:(呼气)终于钓到一个。
晨翔:……(视线黏在卡片上)
宏正:(注意到)干嘛这么看我?
晨翔:没什么没什么。
宏正:(看了下卡片)你要番茄啊?
晨翔:没事没事,我再找一个就好。
宏正:……
晨翔:这样一说就不好意思不给了是不是~
宏正:……不是说来我们家吃吗(笑)
宏正:易恩——
晨翔:(套路失败,老老实实去钓其他卡片)
晨翔:evanevan!土豆!potato!
evan:potato?好——
宏正:易恩!番茄!
易恩:爸爸!
宏正:番茄!番茄!易恩!
易恩:什么?
宏正:番茄——!去拿番茄!
易恩:什么番茄——?
宏正:到底听到了没啊……[字幕:心累]
evan:[好心提醒]你要去那边拿,呃……番、番且。
易恩:哦。(跟着evan去了桌前)
evan:potato……啊在这里。
evan:你喜欢吃土豆吗?
易恩:(摇头)
evan:那拿一个好了。
evan:(转身看到易恩站在一边没动,语重心长)不要在这里,你要去拿你的爸爸说的,去桌上。
易恩:拿番茄?
evan:对。
evan:(看桌上,无奈)我不知道什么是番茄。[字幕:帮不了你了]
以纶路过拿走几根红萝卜。
易恩:(拿起一个番茄)这个。
evan:喔,tomato,你知道是什么!
易恩:(小得意)嗯~
两个人拿完东西继续去岸边等爸爸。
evan:我希望我们可以有鸡肉……
易恩:(点头)
evan:你喜欢吃什么?
易恩刚想回答,就被晨翔的声音打断:evan!海带!kelp!
evan:kelp。(止住要跟着走的易恩)不,你要等你的爸爸,他会出现在那边,然后你去拿。
易恩:(乖乖看着evan离开)
过一会儿宏正果然出现了:易恩!螃蟹!螃蟹!
易恩跑到桌前找螃蟹。
以纶:(路过,碎碎念)白菜白菜白菜……
易恩:螃蟹在哪里?
以纶:(注意到易恩的困难,好心一指)这个。
易恩:……
以纶:你拿呀。
易恩:(有点怕)它会不会咬人啊?
以纶:……(本来想帮忙,但是一听也有点怕)
以纶:你不拿,一会儿你和你爸爸就没吃的了。
易恩:(犹豫)
易恩抬眼看到来拿花生的evan:evan!
evan:怎么了?
以纶:他要拿螃蟹,但是螃蟹会咬人。
evan:(只听懂前半句)螃蟹是什么?
以纶:(遥指)这个。
evan:哦,crab!
以纶:(看evan过去,提醒)你要帮他拿吗?但是要小心咬人哦。
易恩:(担心)会咬人的!
evan:咬人是什么?(开心地端来螃蟹哗啦啦倒进易恩篮子里)
以纶&易恩:……

这边三个小朋友互帮互助,另外两个小朋友直接全程没有分开过。
包子:地瓜……(左顾右盼)
执:地瓜在这里。
包子:我知道,地瓜我知道。

包子:皮皮虾,皮皮虾你知道长啥样吗?
执:(皱眉)我看着像这个。
包子:那就这个吧。(一把倒进篮子里)[豪爽]

包子:钉螺!
执:这个。
包子:噫,好丑。(端走一盘)

包子:(担心)志伟,你的怎么办?
执:(无所谓)反正也听不清,先找你的吧。
包子:不然一会儿你来跟我们一起吃好不好?
执:(点头)好。

另一边被抛弃的老父亲:(苦兮兮)执啊……你看我一眼啊……
彭彭:(边忍笑边钓卡片)熊老师这次,哎呀。
熊:就钓到一个鸡腿,唉,鸡腿倒还可以。
彭彭:可以可以,鸡腿很不错了。
熊:(笑)问题是只有鸡腿啊。(←还不知道鸡腿已经没了)
彭彭:唉。
彭彭:(四处看)我也想钓个鸡腿。
熊:这玩意儿本来就不好找,我刚刚那是巧了。
……
熊:哎彭老师,怎么说执也是为你们家出的力不是?
彭彭:行行行,一会儿来我们家吃,啊。

随着时间流逝,爸爸们开始争分夺秒。
子闳:以纶!带鱼!!
以纶:好——
以纶:(跑)带鱼带鱼……
子闳:以纶!鸡腿!!
以纶:(跑)鸡腿鸡腿……
子闳:以纶!虾!!
以纶:(跑)
[人品大爆发]

晨翔:evan!蛤蜊!clam!!
evan:(跑去拿蛤蜊)
宏正:红萝卜!易恩!红萝卜!
易恩:好——

食材桌前
evan:(拿完要走)你找什么?
易恩:我找红萝卜。
evan:呃……(←不知道中文的红萝卜是指什么)
易恩:在那里!(指着evan旁边)
evan:(稍微皱了皱眉)哦,carrot……(拿了一个递给易恩)
(晨翔:evan,茄子——)
evan:来啦!(离开)
易恩拿着胡萝卜看了一会儿,又放回去了。

彭彭:包子!土豆!土豆!!
包子:好——
执:土豆我刚刚好像有看到,在那边。
两人一起离开。
彭彭:包子!鸡蛋——!
包子:鸡蛋!
包子:太好了,我喜欢吃鸡蛋。
执:嗯。
两人一起离开。
熊(不死心):执啊——执——
彭彭:(笑喷)好了好了,说了一会儿来我们家吃,熊老师注意嗓子。

最终各家的成果有:
连晨翔:鸡蛋,土豆,海带,花生,蛤蜊,茄子
罗宏正:番茄,螃蟹
林子闳:红石斑鱼,红萝卜,白菜,带鱼,鸡腿,虾
彭昱畅:墨鱼,地瓜,皮皮虾,钉螺,土豆,鸡蛋
熊梓淇:无

游戏结束,天色不早,众人各自回家做饭。
【晨翔】
晨翔收拾好食材,朝evan伸出手:“辛苦啦,我们走吧。”
evan有些惊讶:“不和他们一起吗?”
“啊?”晨翔顺着evan的方向看过去,看到宏正和易恩,笑了,“你想一起吗?”
“但刚刚不是你说……”
“刚刚是在开玩笑啦,不过你想的话也可以一起。”
evan想了想,点头:“可以。”

【子闳】
“哇我们有这么多,我都要担心等下吃不完了……”
看着面前满当当的食材,林子闳发出感慨。
以纶闻言小脸上露出骄傲的神情,还不忘给爸爸出谋划策:“吃不完我们可以给明杰爸爸带回去,对不对?”
“呃,这大概不行……”林子闳翻了翻食材,“今晚就炖汤喝,好吧?”
“好。”
两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以纶一路蹦蹦哒哒,看上去很开心:“我最喜欢喝汤啦。”
子闳在一旁无奈地吐槽:“你什么都最喜欢。”
“因为我最喜欢爸爸做的饭了呀。”[小迷弟上线]

【宏正】
宏正盯着面前屈指可数的食材,十分疑惑:“……我们的红萝卜呢?”
注意到易恩有些心虚的表情,宏正想起之前车上的谈话,特地先换上比较温和的口气:“易恩?”
易恩摇头:“不喜欢红萝卜。”
宏正哭笑不得:“不喜欢……你不会没拿吧?一共就钓到三个你还没拿……”
“哟,”晨翔带着evan过来,“哥,我们来投靠你了。”
“投靠我?”
晨翔点点头:“对啊。——你们都钓了什么?”
易恩有些难过地低下头。宏正没看见,只略带无奈地对晨翔说:“番茄,螃蟹,就这两个。”
“正好啊,我们这边有鸡蛋,可以来个番茄炒蛋[心心念念],还有蛤蜊土豆花生什么的你看着做,可以吧?”
“可以可以,正愁没食材呢。”

【实习爸爸】
熊梓淇一靠岸,执就向他解释:“我听不到你的声音。”他只好叹了口气:“我的喇叭坏了,没办法呀,唉。”
彭昱畅去跟小包子讲今晚跟熊老师和执他们一起吃的事,没想到小包子点点头说:“嗯,我们也是这么想的。”
“你们?”
“刚刚我和志伟说的,他和我们一起吃。”
“……哦。”
小包子开心地仰起脸:“好巧是不是?”
虽然很想吐槽说你们商量的时候是不是忘了谁,彭昱畅还是轻轻揉了揉他的脑袋:“是呀。”

————————————tbc

拖了很长时间的一更嗯(。
想了想还是先把这段发出来,虽然之前说要把第一集完结一起发,但我真的担心再拖下去会直接坑掉(喂喂?

评论(14)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