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逆专业户

爸爸去哪儿〔第一集〕(3)

*cp:宏晋,竹马,晨熙,IE,熊彭,执峰
*IE,以纶和执峰幼化
*宏晋易恩,竹马以纶,晨熙evan一家三口设定。
*由上可知有生子设定
*[]内是字幕,〈〉内是节目组的话
*这节选房专场

〈既然爸爸和宝贝都齐了,接下来就要选房子咯~选房年年有,但是规则一直在变,让我们来看看这次的规则吧〉:

【选房规则】
一位爸爸和一位宝贝为一组,向口袋里装土豆。在规定的时间内,抖落土豆最重的家庭,即可优先选房。

“我先来吧。”
作为在场年纪最大资历最老的一位,宏正当仁不让地站出来,带着易恩穿上节目组准备好的衣服上场,迅速开始往怀里塞土豆。但是易恩之前好像走神了没听清楚规则,此刻看着满筐的土豆有点懵。宏正只好一边给自己塞一边抽空给易恩塞:“一会儿你就跳起来把里面这些土豆都甩出去,知道吗?”易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这一耽搁速度就慢了一些,好在宏正一个人就装了不少,最后总共有4.05kg

晨翔见状低声问:“evan你刚刚听懂了没?”果不其然evan摇了摇头,晨翔赶紧又给他解释了一遍。随后两人上场,一大一小动作都非常利落,取得了5.35kg的好成绩。结束后晨翔冲镜头摆了一个帅气的pose,挑挑眉毛,“帅不帅?”[酷][酷]
围观群众纷纷表示:“你在干嘛啦……”
“啊?”晨翔很淡定,“我在摆给小熊看啊。”
熊梓淇:“啥?”
“……不是你啦。”

以纶仰头看子闳,跃跃欲试:“我们结束后也摆给明杰看好不好!”
“叫爸爸啦。”
子闳和以纶塞了很多,但是甩的时候不知道出了什么差错,纷纷卡在了出口,最终结果只有2.80kg,父子俩顿时没了摆pose的心情。子闳摸摸以纶的小脑袋,安慰:“2.8也不错啊,是不是?”
以纶很快振作起来:“对,我们好厉害~”[乐观]

彭昱畅担心会撞到小包子,看上去有些紧张,一直在让他到旁边一些,看得下面熊梓淇和执也急得不行,好在最后结果还不算赖,甩出来3.95kg。
熊梓淇和执塞土豆的时候包子不停地用自己的大嗓门给执加油,导致执的注意力总是被吸引到两个人斗嘴上去,熊梓淇只好不停地提醒他赶紧塞土豆,最后两人一共甩出来3.15kg。

名次出来,从前往后分别为:晨翔,宏正,彭昱畅,熊梓淇,林子闳。
晨翔和evan击掌:“yeah~”
子闳和以纶那边就比较悲伤了:
“爸爸,我们是最后一名啊……”“嗯……”

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呢。
不过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吗?节目组不得不说你们还是太天真~这次选出来的只是挑石头的排名,而非直接选房子的排名哦。每组挑到的石头即是找到对应房子的钥匙。也就是说只有选择的优先权是不够的,想要碰到好房子,还是要靠运气的呀~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村长把规则说完,所有人脸上的表情都变得有趣起来。
宏正第一个反应过来,无奈地笑着朝节目组摇头,蹦出来一句:“调皮~”
刚才还在嘚瑟的晨翔则跑去闹村长:“不会吧——喂喂耍我们哦!”
没听懂的evan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只看大家表情都变了,于是脸上笑容也跟着退了下去,懵懵地待在原地。
〈村长(躲):节目组就这么安排的,我也没办法的哇~〉
熊梓淇和彭昱畅带着两个宝贝“幸灾乐祸”地看着他们闹腾。
全场最开心的林子闳:“这么说我们还有机会啊,太棒了!”
小以纶跟着用力点头:“太棒了!”

玩闹过后还是要老老实实挑石头。晨翔把evan拉过来,信心满满:“不就是拼运气嘛,我们也不怕。evan来,挑一个。”
evan左看右看,挑了最干净的那块。
“确定咯?”
“嗯。”
于是晨翔拿起这块石头,同时不忘对镜头耍个帅:“让你们看看什么叫真正的实力~”

接下来轮到宏正,易恩直接说:“爸爸,拿最大的那块!”
“……最大的?你确定?”[字幕:坑爹啊]
“嗯嗯!”
宏正无奈地搬走了最沉的石头。
另一边以纶用手指戳戳子闳,很遗憾地悄声说:“爸爸,我们的石头被拿走了……”
林子闳闻言松了口气:“啊。”

彭彭拉着小包子走到剩下的面前:“你来挑一个吧。”
小包子蹲下瞧了瞧,突然扭头问一旁的执:“志伟你要选哪个?”
“……你干嘛?”
“问一下嘛,你想选哪个?”
熊梓淇在旁边乐呵地拿胳膊肘碰碰彭昱畅:“干啥呀,这是要让我们吗?”后者无奈地摇头朝他笑了笑——小孩子真难懂啊。
执犹犹豫豫地过去,看了两眼:“这个吧。”
小包子朝彭彭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指着那块石头:“我就要这块啦。”
执:“……”[字幕: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
两个大人哭笑不得地对视一眼,彭昱畅好笑地问:“真的要这块?”得到肯定回答后伸手捡起那块石头,用空出的另一只安慰地摸了摸执的小脑袋:“对不住了执小朋友~”
“没事,”执也朝他露出一个笑容,指着地下另一块石头,“其实我想选的是这块。”
“……”
看着眼前又要打闹起来的两位宝贝,彭爸爸不禁有些怀疑人生:现在的小朋友都怎么回事儿,说好的天真无邪呢???

最后是以纶和爸爸来挑石头,子闳很无奈地拿起最后一块:“我们还有得挑吗……”
熊梓淇拍拍他的肩膀,安慰:“说不定房子不错呢。”

这边子闳刚选完石头,那边晨翔和宏正已经步入找房子的进程了。东庠岛的石头厝建筑风格独特,但七拐八拐的道路小朋友走起来也是很不方便,易恩跑着跑着就一个趔趄。旁边的evan同时下意识伸手去拦,跟着一起摔倒在地。后面闲聊的两位爸爸见状赶紧冲过去,一人一个把易恩和evan拉起来,好在都没有嗑到脑袋。
“早跟你说了跑慢一点的,”宏正给易恩拍掉身上的灰,“痛不痛?”易恩没说话,好像有点儿被摔懵了,宏正只好伸手把他抱了起来。
晨翔这边把人转一圈儿检查了遍,问:“受伤了没?”
“没有。”evan跟着看了眼身上,自己伸手把土拍掉了。
宏正过来问:“evan没事吧?”
evan摇摇头:“没事。”
晨翔摸摸他的脑袋,看到宏正抱着易恩后又问:“要不要我抱着你走一会儿?”
“不用,不痛。”
——————
晨翔:evan他……确实一直比较独立啦,很少在我和小熊面前哭闹。但怎么说呢,也不是说完全不会撒娇,虽然和别的小朋友不大一样,但他有自己撒娇的一套啦(笑)。至于那天我觉得可能是太热了吧,他好像更关心什么时候能找到我们的房子,对,很想完成任务然后去歇一歇,摔了一跤也不在意,起来之后就继续找,而且前期几乎全程都跑在我们前面。
——————
易恩从刚刚起一直趴在爸爸怀里看着这边,此时也开口:“爸爸,我要下去。”
宏正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啊?”[字幕:你说什么?]
“我要下去啦!”
“你下去就要自己走哦?”
“知道!”易恩从爸爸怀里跳出来,蹦蹦哒哒跟着evan走了,后面两位老父亲扯着嗓子不放心地叮嘱:
“喂你们两个,别像刚刚一样跑那么快!”
“evan走慢一点,等等弟弟!”
“你们两个拉着手、拉着手慢慢走啊!”
——————
宏正:当时听易恩说要下来自己跑确实是挺不敢相信的,因为他在家里真的就是那种,反正你只要抱了就别想撒手的(笑),毕竟年龄还小嘛,还不到四岁。结果那天突然跟我说要下来自己跑,我当时就,哇,这个节目真的好神奇,这么快就有成长了……我们连房子都还没找到哎。
——————

另一边的路上,三组爸爸和宝贝也是热热闹闹。
小包子瞅了执的石头很久,突然说:“你的石头土真多。”
执不甘示弱:“但是它很整齐,你看你的,形状都那么奇怪。”
“可我的比你干净啊,你刚刚明明就想选这个来着。”
“才没有呢,我想选的就是我现在这个。”
彭昱畅怕他俩吵着吵着真的恼起来,赶紧上去当和事佬:“你们俩的石头都很好,都很好啊。”熊梓淇在一边儿看他们闹腾倒看得挺开心,就差嗑瓜子儿了,只有在另一位实习爸爸被两位宝贝的逻辑绕晕的时候才开口帮个腔。
而以纶看了一眼爸爸手里既奇形怪状又脏兮兮一看就没有好房子气质的石头,难得地不想说话。
——————
彭彭:哎呀我的感受就是,现在的小孩子啊……哈哈没有没有,他俩都很可爱。关系也很好啊,就是那种平时爱吵吵闹闹的好朋友吧,我也有这么几个损友来着(笑)。还有就是真的多亏有熊老师在,不然俩宝贝我还真可能处理不好,现在的小孩子都太能说了哈哈。
——————

几个人很快找到了三号房,林子闳先上去试了试,招呼后面还在闹腾的两组:
“不是我们家的哎,你们要不要试一下?”
熊梓淇凑过去瞧了瞧留下的石头缝,摇头:“也不是我们的,这一看就对不上——哎彭老师你来试试,我觉得像你们的。”
彭昱畅拉着小包子过去,把石头塞进去:“真的哎,这是我们家?!”
找到房子的几人兴冲冲地进去,打眼就是一个干净整洁的小院子,再往里是宽敞明亮的屋子。
“不错嘛。”熊梓淇啧啧称赞。
林子闳跟着点头:“希望一会儿我们家也有这个水平。”
彭昱畅多走了几步,发现了楼梯:“还有二层?”爬上去看到了整洁温馨的卧室,还有,“哇小包子来看,我们家还带阳台的……”
总之检查一番过后,在场人员都觉得这房子不错,两位当事人更是乐开了花。

参观过后其他两组要继续出发啦,以纶仿佛受到了鼓励:“爸爸,我们也快去找我们的房子吧!”
“好,说不定一会儿我们的房子也会很好对不对?”
“对,我们的房子最棒!”
于是两人跟其他人告别,干劲满满地离开了。
小包子很开心地去跟执炫耀:“看,就说我的石头很好吧?”
马上要离开的执不服气:“我的房子也不会差的。”
彭昱畅心想又来了,刚准备上前时就听到小包子说:“那等你找到房子要记得来找我玩啊。”
“知-道-啦。”执拖着长音出了门。
俩大人又觉得很好笑地对视了一下,熊梓淇跟彭昱畅他们摆摆手:“我们走啦。”
出门就看到执等在那里,熊梓淇笑眯眯地过去,感慨:“哎呀,不知道我们的房子会怎么样呢。”
“不知道,”执回头看了三号房一眼,“能近一点儿就好了。”
“对~”

另一边宏正和晨翔两组也成功抵达二号房。
“这次应该是了吧?”宏正擦擦额头的汗,看着晨翔上去试石头。之前遇到的一号房两家都对不上,心里不免失望。两小只更是跑不动了,就先把他们留在后面慢悠悠地走着,两位爸爸继续往前找。
“不行,”晨翔退了回来,“缝隙太大了,我觉得你这块估计还差不多。”
“真的吗,”宏正过去,把石头放进去,“真的哎!”
两位爸爸都精神一振,觉得看到了希望。
走进去发现一个自带小院的房子,院里晒满了鱼,以及四处可见的渔具,屋子则干净敞亮。
“可以啊,还不错。”宏正满意地点点头。
“很不错了,一会儿我们家能有这个水平就好。”
“要求不高哈。”
“对,要求不高。”

不一会儿,evan带着易恩也到了,却不着急进去,站在门口观望:“找到了?”
“找到了,”晨翔走出来,“不过不是我们家,我们可能还要再找一会儿。”
evan脸上露出失望的表情。
“我们的一定也能很快就找到啦,”晨翔蹲下来安慰他,又想起来提醒旁边另一小只,“易恩进去吧,你爸爸就在里面。”
易恩开心的往前跑了两步,发现后边的人没动后停下,扭头:“你们不来吗?”
“我们——evan你想继续找还是先歇一歇?”
evan没说话,看上去心累得很。
“你很累了是不是,”晨翔看了眼一脸期待的易恩,“那我们先在这里歇一会儿再走?”
evan似乎是真的累得不想说话了,只是点点头。
一进屋俩宝贝就不约而同地捂住鼻子,evan皱起眉,易恩直接说:“好臭啊。”
“是有点鱼腥味,不过还好啦。”宏正找了块纸板给他俩扇风,“坐下凉快一下吧。”
evan摇摇头,拉着晨翔想走:“我们还要去找房子。”
易恩立刻跟上:“我跟你们一起。”
“你去干嘛,”宏正一把把他拎回来,“别给叔叔添乱了。”
晨翔安慰易恩:“找到房子我们再来找你玩啊——evan来跟弟弟说再见。”
evan对小伙伴报以同情的目光,在眼神里表达了不能带他一起脱离苦海的歉意后挥手道别。

离开二号房的两人往回走,再次路过一号房后遇到了同样找房子找得满头大汗的执和熊梓淇。
“你们也还没找到啊?”
“没呢,你也是啊。”
“都一样。那边三号四号都有人了,来这边找找。”
“前面有个一号,很不错的,还带小阁楼,估计就是你的了。”
“真的?”熊梓淇喜出望外,“应该就是我们的了,那边三号四号都有人了,还有个五号一直没找到,我还担心就找不到了……”
晨翔有点懵逼:“等下等下,找不到?这边两个不是,那边三号四号也不是的话,那我们的房子就是五号啊……?”
熊梓淇同情地看着他:“……你再去找找看吧,门牌号就在子闳的四号旁边,可能你去了就能找到了。”

另一边,林子闳把石头塞进缝,带以纶走进四号房:“可算找到了。”
“找到啦,我们的房子~”
以纶蹦蹦跳跳地去推门,然后傻眼。林子闳跟着看过去,入眼一个简陋的小房间,空间狭小,陈设简单,和前面双层自带阳台的三号房真是形成了强烈对比。[字幕:凄凄惨惨]
“还……不错,是吧?”子闳违心地开口,换来以纶诚实地摇头。
“好啦,好歹能休息了。你去那边坐着歇一会儿,我先把床铺整理一下。”
以纶委委屈屈地跑到旁边小椅子上,坐下。
——————
子闳:他不开心,我能体会到啦,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不可能都是好房子,肯定有人房子不好的嘛。以纶一直都很乐观,会开导自己,虽然一开始有些难受,但是相信他很快就能自己振作起来。所以我让他先去歇一歇,自己转换一下心情。
——————
过了一会儿听到有人敲门,“哈喽,有人吗?”
林子闳正忙着收拾脱不开身,喊了一声:“进来。”
晨翔拉着evan进来了。
“你们还没找到房子啊?”
“没呢,刚刚在外面找一圈了。”
“五号?我刚刚也是只看到号码牌。”
“唉,”晨翔看上去有点失望,“我还以为你会知道的。”
evan跟着耷拉下眉毛。
子闳看他俩都累得够呛,建议:“先在这里歇一歇再找吧。”
晨翔非常同意,问:“evan你想不想歇歇?”
evan摇摇头“我想去找我们的房子。”
“好吧,我们继续去找,”晨翔叹口气,跟子闳和以纶告别,“还是先找到我们自己的房子啦。”

两人又到外面找了半天,经工作人员提醒才知道房子是在海上,没等调整好心情又被告知现在退潮,没办法开船过去,还要等一两个小时才可以。
晨翔难以置信:“那我们现在不就是无家可归?”evan跟着叹了口气。
〈工作人员提醒:一会儿就是午饭时间了,你们可以直接先去吃饭那里等。〉
“我……好吧,”晨翔无奈地拉着evan过去,“好歹知道房子号码了。”[心累][心累]

〈现在每个爸爸和宝贝都找到了自己的房子,接下来就是吃午饭啦,午饭过后又有什么挑战等着他们呢?让我们期待一下吧~〉

——————————tbc

最近比较忙,进度也非常非常慢了……大概下一更会更慢,不过到时候应该就会把第一集结束。
写先导片的时候还担心要是写得太快超过了节目播出速度可咋办,事实证明是我想太多:)

对了祝搭噶过年好哈,这几天真是空气中都洋溢着喜庆。

评论(17)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