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逆专业户

七夕来一块小甜饼(全员)

*确定的cp有飞云,超忠超和止香(孤单哥我对不起你,但是全员都是新终极三国的主角们,没有外援)

*会长和二哥的箭头跟原剧一样

*没那么明显的曹关曹(大概也算不上cp?

*照例还是ooc预警

*顺带再来个渣文笔预警吧_(:з」∠)_

1.
一早,孙尚香就静静埋伏在止戈门口,在对方开门的一瞬间兔子一样蹦过去:“备备!”
“嗷”地一声跳开,看清来人后,差点不翼而飞的止戈惊魂未定地拍拍胸口:“阿香你在干嘛啦……吓死我了。”
“嘿嘿,”孙尚香伸出一直背在身后的双手,带出一份包装得粉嫩嫩的礼盒,“当当~送给你的!”
“这什么啊……”止戈接过来,“我可以打开吗?”
在得到对方的应许后,止戈小心翼翼地把外面的包装拆掉,一份每块都装饰得分外小巧精致的巧克力出现在他面前。

“备备,”女孩子甜甜的声音带上一丝罕见的羞涩:“今天可是情人节哦。”

2.
银时空的七月七,即七夕,也叫情人节,有着通过送香囊向心仪之人传达心意的习俗。一般来说,香囊绣得越精致,越能体现一个人的心意。不过并非人人都有一双巧手,加之近年来受西域风潮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人选择用巧克力代替。*

除了有香囊这个选项,跟我们那边的情人节也没有很大差别嘛。
——来自金时空的止戈先生吐槽。

3.
“哦呦,一大早就这么甜蜜啊~”
刚醒来就被塞了一嘴狗粮的众人善意地调侃,马超和黄忠更是直接在一边模仿起来:“备备,今天可是情人节哦。来,这是人家送你的巧克力。”
“哇,好好看好可爱哦,香香你的手好巧!”
“喂你们两个,哪有那么夸张啦!”孙尚香笑骂着去追打他们,剩下的几个相视一笑,跟着出了门。

赵云感慨:“今天真不想去学校。”
张飞很奇怪:“为什么?”

4.
一进教室,今年转学来的几位就被赵云桌上的情形镇住了:各式各样精致的包装盒堆堆叠叠地把整个桌面都占满,座位也没能幸免,抽屉洞早已被堵得鼓囊囊的,来晚的只能堆到地上,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
张飞看直了眼:“这也太夸张了吧……”
“一点——也不夸张,”小乔伸出一根手指在他面前摇了摇,“以前赵云欧巴不来上课的时候都会有不少呢。”
“哇,你又是从哪儿冒出来的?”
“反正不是来找你的,”小乔笑眯眯地转向赵云,举起手中的盒子,“赵云欧巴,请收下我的巧克力!”

5.
打发走小乔,赵云开始认命地收拾桌子。先在桌上清理出一块空间来,把书包放下,然后把各种装有巧克力或香囊的精巧的礼盒在座位后一件件地垒起来。在其他兄弟的帮助下,不一会儿就在墙边垒出一座小山。

黄忠由衷地感慨:“这么多巧克力,要吃到什么时候啊……”
马超跟着摇摇头:“我突然好想吃巧克力哦。”

“想吃就吃呗,这儿不是有很多?”张飞话音刚落,立刻感到周围传来阵阵杀气,正疑惑是哪里发出来的时候,赵云看他一眼:“笨蛋,难怪收不到礼物。女孩子的心意怎么能随便给别人呢。”
杀气立马消失,只余漫天的粉色少女心泡泡。

张飞撇撇嘴:“切,这种小女生才爱搞的东西,我还不想要咧。”

6.
马超有些失望,他是真的想吃巧克力了;不过并没有让他沮丧太多时间,因为他有一位贴心的基友——

“幸好我早有准备。”黄忠变戏法一样变出一盒巧克力来。
“哇~忠我太爱你了!”马超开心地一把抱住他。
“谁让我认识你这么长时间了呢,”黄忠拿起一块,“张嘴。”
“啊呜,忠,情人节的巧克力好像格外好吃哎!”
“是吗,我试试……”黄忠给自己也拿了一块,“真的哎,好甜哦~”
“你来尝尝这个!”
“好甜,你再来试试这块。”
“嗯,好甜啊。”
……
张飞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俩就这样突然就开始旁若无人地一人一口伴随着“好甜”的背景音互喂巧克力,半响才记得吐出一句:“辣眼睛。”

才不是嫉妒呢,呸

7.
大哥和大嫂一下课就去过二人世界;赵云身边来送东西的女生压根没断过;马超黄忠身边倒是没别人,但是去了也是要被闪瞎;只有关羽还是跟平常一样,安安静静坐在位子上看书。张飞松一口气,找他二哥去了。

关羽桌上也有几个来自班上女生的礼物,张飞不自觉多看了几眼:“想不到二哥你还蛮受欢迎的哦。”
“嗯……”关羽显然对此兴趣缺缺,视线一直放在书本上。
“这种氛围下还能学进去,不愧是二哥,佩服佩服。”
关羽叹口气,把书放下。倒也不是他多爱学习,只是对他来说,如果不是喜欢的人,送再多又有什么用呢。

关羽看向貂蝉的座位。作为东汉书院校花,即使男生对于这种节日远没有女生那么热衷,貂蝉今天也还是收到不少东西,其中自然也包括他的一份。
花了好几天才做好的香囊,不知道她会不会喜欢。关羽有些紧张地想,缝纫果然不是我所长,下次还是做巧克力吧?

“哎二哥,”张飞一看就知道这是又在想谁,于是拿胳膊碰碰他,“你说貂蝉会不会也给你准备了一个香囊什么的啊?”
关羽皱眉:“三弟,别乱说。”
“二哥,对自己有点信心嘛,说不定一会儿她就会过来……”
“关羽,”张飞话还没说完,貂蝉就真的出现在他们面前,面上微微发红,“方便出来一下吗?”
“我说什么来着?”张飞轻轻锤了他二哥一拳,却发现对方仍木愣愣地坐在那里,一张脸跟红辣椒似的。只好抢答:“方便,当然方便了!只要是你就什么时候都方便,”又转头给关羽使眼色,“是不是啊二哥?”
“啊?哦哦,方便、方便的。”关羽脸上的红色退下来,拼命摇头。

8.
又成了一个人,张飞无聊地坐在自己位子上——算啦,二哥能找到幸福就好。
老师最近找了男朋友,刚刚课上一激动手一挥就给全班放了自习,反正……嗯,教室里也没几个人在认真学习。黄忠和马超两个人早不知道跑哪儿玩去了,赵云那边倒还是从一而终地被围得水泄不通。

这么受欢迎哦姓赵的,张飞看着那边,有些酸溜溜地想。还说什么不想来,明明收礼物收得很开心嘛。

就在他在这里放飞思绪七想八想的时候,夏侯芝从后面悄悄走过来:“飞哥哥!”
“……干嘛?”
“居然没被吓到,”夏侯芝颇为遗憾地瘪了瘪嘴,双手捧出一个水蓝色的香囊:“这个,送给你!”

9.
张飞把香囊拿在手里把玩许久,越看越得意:姓赵的还说我收不到东西,有机会一定要跟他显摆显摆!
然而赵云身边的人一直没有减少的意思,张飞所想的那个“有机会”左等右等也没有等到,一个哈欠打完,终于忍不住打起了盹。

10.
被放学铃声惊醒,张飞下意识擦了擦口水。这不擦不要紧,一擦才发现一直拿在手里的香囊不见了。张飞立马困意全无,怎么说他今天也就收到这一样东西,要是没了还拿什么跟姓赵的显摆?
好在马上就在桌子底下找到了,大概是刚刚不小心蹭到的,张飞弯腰去捡。
这时候有人过来拿东西敲了敲他的桌子,抬起头,一个盒子正好贴到他鼻尖。

“……姓赵的你干嘛?”

赵云很无所谓地说:“看有个笨蛋一份巧克力都没收到这么可怜,做做善事咯。”
“谁可怜了!”张飞嘴上不领情,但身体却很诚实地迅速把手里的香囊塞到桌洞里。
赵云跟着侧头去看:“你干什么呢?”
“没什么没什么,”张飞马上抽出手来,把话题转移到盒子上,“我拆了啊?”
“随便你。”
是一盒码得整整齐齐的巧克力,每个都是很简单的方形,也没有花里胡哨的点缀。张飞古怪地看了赵云一眼,拿起一块放进嘴里。

“……真难吃,难怪要给我——你的粉丝都是这个水准吗?”
“笨蛋,我说了不会随便转送别人的心意。”赵云有些恼怒地伸出手,“不要算了。”
“哎别呀,”张飞一把把盒子揽进自己怀里,“送出来的东西哪有再收回去的,我又没说不要。”
“你不是说难吃吗?”
“我现在又觉得好吃了,不行?”*
“……”

11.
张飞没能和赵云一起回去。
两个人为那盒巧克力争执的时候,关羽从外面走进来,自然的吸引了注意力。张飞趁机把巧克力塞自己书包里,然后问关羽:“二哥,你怎么回来了?”
关羽很奇怪:“我不应该回来吗?”
“没有啦,”张飞挠挠耳朵,以一种略带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说,“我还以为你会直接送貂蝉回家呢。”
“哦,”关羽对这话没什么反应,侧身去拿书包,“你们怎么还没走?”
“我们这就……”
“你们两个先走吧,三个人目标太大了。”赵云突然说。

12.
看到乌泱泱守在校门口的一帮迷妹们,张飞才理解所谓“目标太大”的意思。
“这也太夸张了。”张飞咋舌,这是他今天第二次这么感慨了。
关羽依旧没什么反应,看上去有些心不在焉。

13.
“三弟……三弟!你在听吗?”
张飞回过神来:“在、在听啊,不就是说貂蝉把你叫出去的事嘛。”
关羽奇怪地看着他:“那你笑什么?”
“我……我是为你开心啊!貂蝉终于送你巧克力了,不值得开心吗?”
“三弟……我才刚跟你说了她叫我是让我去教她给吕布做巧克力的……”
“什么?!太过分了!二哥不是我说你,也太老好人了吧?”
“其实只要她能开心,我就……你为什么又在笑?”
“有、有吗?”张飞扯扯自己的脸,努力把嘴角拉下来,“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好像不能控制自己的表情了……”
“……”关羽表情复杂地看了一会儿自己这个傻乎乎的三弟,心想以后有心事还是去找大哥吧。

14.
走到半路,张飞突然停下,指着前面问:“二哥你看那是不是姓赵的?”
关羽瞅了瞅远处行色匆匆的背影:“好像是,怎么……”
“二哥我过去看看,你要是着急就不用等我了!”没等对方作出反应,张飞已然闪了过去,留下一个孤零零的关羽愣在原地。

15.
孤零零的关羽走在路上,偶遇了同样孤零零的曹操:“会长?今天一天都没怎么看见你。”
“是羽啊,”曹操失魂落魄地看了他一眼,顺手把一个东西扔给他,“来得正好,给你了。”
“这什么?”
“没什么,收着吧。”
关羽打开,非常精致的一份巧克力:“会长你……告白失败啦?”
曹操遭到会心一击,捂住心口:“求别说……”
关羽赶紧道歉:“哦哦对不起,那……一起走?”

16.
“嘤嘤嘤……她说因为我发型很奇怪……”
“会长别难过啦,是男人就振作起来——唉我也好伤心啊……”
“嘤嘤嘤……”
夕阳下,两个孤单的影子拉得很长。*

——————————————————————end
*是我胡诌的
*这段怕我写得不够明显还是说一下吧,飞哥一开始是有怀疑巧克力的来源的,毕竟和其他女生做的画风这么不一样,但是没敢往姓赵的会送他巧克力上想,所以说难吃既是真的被难吃到了(喂),也是想顺带确认一下是不是迷妹送的,知道是对方自己做的就很开心啦
云妹恼火不光是因为被误会,主要还是因为做的东西被说难吃,恼羞成怒(
*情场失意二人组(

以下观点私货明显,慎

先说我对会长和二哥没有恶意,真的,只是不怎么吃得下太单箭头的cp(这里这个单箭头是说真的单箭头,不是说那种明明互相喜欢却因为各种原因显得箭头不对等的),虽然我也很想他们俩在七夕这天也能和其他人一样和cp甜甜蜜蜜(不如你俩在一起吧×),但还是觉得强扭的瓜不甜,这种一开始就是纯单箭头的哪怕最后通过努力终于掰成双箭头我也吃不下。

曹乔这对不说了,单箭头没变过,虽然我一直觉得会长和他的召唤兽很可爱。
羽蝉可能也不算单箭头吧,开始或许貂蝉也对二哥有点好感,但是半路杀出来个吕布,貂蝉能这么迅速地喜欢上吕布,也说明那点好感有多么微不足道了。

其实蛮希望二哥能想开,最后吕布貂蝉一起的,老实说一直默默付出最后打动对方这种模式,真的打动不了我(前提是被打动的一方一开始确实不喜欢对方,要是一开始就有好感但因为其他原因有所顾忌的不算)。反正就觉得这样挺没意思的,尤其是新版里那个“老实人就只能被发卡”的论点,真喜欢二哥的人怎么会因为他本身的性格而给他发卡?说白了就是不喜欢罢了。吕蝉都比羽蝉戳我,至少一开始双箭头过,或者说虽然吕布一开始是为了欺骗貂蝉,但至少他后来真的喜欢上貂蝉是自己自发的,而不是貂蝉追出来的。

其实云乔也是,虽然一直是说云只把小乔当妹妹,但要是真不当妹妹了这对我也照样萌不起来。而且我一直搞不清小乔到底真爱赵云还是周瑜,她喜欢赵云的时候是已经不喜欢周瑜了还是只是在生对方的气?按发展应该还是周瑜才是真爱吧,只能说幸好赵云一直把小乔当妹妹……不然苦逼的单恋队伍又要多一人了。

说这么多倒也不是我对一开始单箭头的cp有什么偏见啦,只是不戳个人萌点,可能跟以往接触的作品有关,单箭头如果BE了反而会非常戳我。
就像很久以前看金庸的《白马啸西风》,对结尾女主的描写印象很深刻:“那些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她偏偏不喜欢。”
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不过不管箭头如何,最基本的还是要对每个角色都有尊重啦,比方说会长虽然一直单箭头,但我真的觉得他非常可爱,单箭头又不代表没人权。

最后祝大家七夕快乐♡

评论(14)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