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逆专业户

花吐症5


*忠姐姐不肯跟超弟说的原因(自己都觉得有些扯……我不管了剧情需要×)
*云妹给自己立了个flag

“我和超从小一起长大,他什么脾气我最清楚不过。如果告诉他真相,他当然不会不帮我。只是我实在不想这样。花吐症是需要向所爱之人吐露心意才可以治好的病,但是超的心性总还像个孩子……我实在没办法在这种情况下向他表明我的心意。”黄忠说这话的时候,眼里是掩不住的落寞:“我不想他仅仅是为了帮我、为了救我的命而糊里糊涂就接受我的表白。”其实何止是不想让对方为难,也是不想让自己珍视的那份感情变得如同儿戏罢了。

“所以……云,拜托你了。”

赵云皱起眉头。他能理解黄忠的纠结,但是不能理解黄忠宁愿不要命也不告诉马超真相的选择。所谓来日方长,如果命都没了,又怎么能等到马超理解他心意的那一天呢?又或者如果某天马超终于明白,忠却已不翼而飞了,活着的人又该如何懊悔?怎么看都应该先把病治好才对。
然而无论赵云如何劝说,都没办法让黄忠改变心意。

忠在感情这方面未免太过固执,赵云想。
但是赵云还是再次答应了替黄忠保密,他虽然不理解对方的固执,却也要尊重对方的固执。
只是忠的身体还能撑多长时间呢……万一忠真的出事……

“喂!云,你在干嘛啦!”
赵云回过神来,下意识看向说话的人那边,是张飞。
“要不是我二哥收手及时,你差点就被打趴下啦!”张飞跑过来伸手在赵云面前晃了晃,随即被后者毫不留情地拍开,嘴里一贯地怼人(特指张飞)不留情:“不要把我想的跟你一样弱好吗?”
“你这人……!”张飞被他噎惯了,知道嘴上功夫讨不了好去,虽然脸上还是忿忿的,象征性喊一下也就罢了。
赵云嘴里逞强,却也知道真被关羽打中可不是光趴下这么简单的事,切磋武艺的时候分心,实在不该,于是转向关羽:“咳,抱歉,羽。我刚刚走神了。”
张飞继续不忿。
关羽:“没关系。只是以你现在的状态,实在不适合继续——对了,昨天你去找忠,都说了什么?”
“啊?”话题转的太快,赵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关羽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有些尴尬地笑了笑:“大家都很关心忠……”
张飞停止不忿,跟着把耳朵凑了过来。
赵云了然。毕竟那天自己说了要单独找忠后就离开了,谈话结束后也因为忠的请求什么都还没跟大家说。

赵云突然叹了口气。

“怎么,”关羽和张飞对视一眼,“忠的情况很严重吗?”
“……”赵云犹豫了一下:“他不肯让我说出去。”
“喂……这都什么时候啦……”止戈突然冒出来,吓了三人一大跳。
“大哥你走路都没声音的啊!”张飞夸张地捂住胸口。
“我都在旁边站了好长时间了好不好,是你自己没有注意到啦。好了这不重要,云你快说,忠到底是怎么回事?”
赵云:“……”

——————————tbc
该坚守承诺还是听大哥的话呢,急,在线等

评论(6)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