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逆专业户

花吐症4

张飞撇嘴:“还要单独谈话,都是兄弟有什么不能一起说的……”
“张三哥,我们医生都知道对病人要保护隐私的啦,这可是基本的职业道德。”
“哇我这么小声你都听得见,耳朵太好使了吧?”
“中医讲究望闻问切,耳朵不好使怎么能行呢~”
……
此时赵云刚离开去“酝酿谈话情绪”,剩下的人继续围在桌前,因话题暂时中止而显得有些无所事事。平时比较话多的张飞和华佗已经开始闲聊,而另一位平时同样话多的人则一反常态地成了最安静的一个。

“不用太担心啦,”止戈低声宽慰他,“云既然这么说了,应该就是真的有办法吧。”
马超摇摇头,勉强挤出一个笑容。忠的事情终于有了眉目,本应该开心才是,但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却怎么也没办法忽略心底那份空落落的感觉:为什么呢,连云都能猜到的事,自己却一点思路也没有——忠喜欢的人,到底会是谁?

午觉醒来嗓子不免有点干,黄忠压下去那股想咳的冲动,下床去倒水。客厅里的人原本两两三三地坐着,各自心不在焉地看书打游戏,他一出来,都不由自主地停下手里的动作看他。
黄忠微笑着和他们打招呼,彼此都在努力让自己看起来自然一些。马超原本也在看他,却在他视线移过来的一瞬间低下头,装模作样地玩自己的手指。
黄忠在心里叹了口气。
自从患了花吐症他就有下意识地回避马超,结果今天上午还是被发现了。对方追问了一上午自己喜欢的人是谁都没得到回答,中午怕是已经是有些生气了吧?到底还是小孩子脾气。

屋里的气氛实在沉闷,黄忠倒完水,自己端了杯子去外面透气。

把胳膊搭在栏杆上,听着耳边的风声,黄忠终于感到一丝放松。对于自小练习箭术的人来说,风算是他最熟悉不过的事物了,以前还在山上训练的时候,他就经常这样吹着风放空。那时候马超常常来找他,师父每天都给他安排了练习任务,不练完不能出去玩,马超就乖乖地跟在一旁等着他……
“感觉怎么样?”
是赵云的声音。黄忠回头看了一眼,又把头转了回去。依旧保持着手放在栏杆上的动作:“还好。这几天让大家替我担心了。”
赵云走到他身边,跟着把手搭在栏杆上,开门见山:“忠,你喜欢超吗?”
黄忠一个激灵,立刻扭头看他,对方依然平静,仿佛刚才只是随口问了一句“你吃了吗”。
认命般地叹了口气,确认没有其他人在旁边之后,黄忠放弃了抵抗:“云……你怎么会知道?”
赵云却笑了:“我猜的。”
那语气似乎还带着一丝坏事得逞般的得意。一股无力感瞬间爬上黄忠心头:“云你可不可以……”
“不可以。”赵云认真地看着他:“你也知道这个病会危及生命的吧?”
“我知道,但是……”
“如果告诉超,他不会不管你的。不过是亲一下,总好过你自己这样一天天垮下去。”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他不会不管我……”黄忠的语气沉了下来,“可这也正是我最担心的一点。”

————————tbc
对其实赵云真的是靠猜的,是一位从小心碎声听到大的女性杀手的直觉(((



评论(6)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